论懒人的自我修养

[舜毅]频道

杀青一个多月后,某天成毅被准男友曾舜晞找上门来这样那样…


都说一日夫妻百日恩,那一夜剧组夫妻是什么呢?

曾舜晞坚持不懈地去成毅房间里串了四个月的门,终于在杀青夜成功留宿了,好好一个觉睡得荤素交加,问前辈变成了吻前辈,讨论剧本变成了讨论夜光剧本,两个人一日千里地都做全套了,只是最后确定关系的时候却有些蹊跷。曾舜晞把洗得香香的成毅抱进被窝,搂着他又是期待又是忐忑,小心地问,哥哥,你可以当我男朋友吗?成毅嗯了一下就发出无限幸福的小呼噜,声音轻得像呓语,搞得曾舜晞也不太确定到底成没成。

应该是成了吧?

虽然成毅没成1。

没等曾舜晞想明白这个问题,他就脚不沾地地进了下一个剧组,晚上点灯熬油背台词到深夜,白天还得六点起来挽袖子种地,除了片场拍戏的时候很有参与感,其他时间好像在参加变形计,故而等他有暇拿起手机辗转反侧地措辞发消息,已经是一个月后了。

曾舜晞滚进被窝里,咬着指甲盖。

“我想你”,有点突兀,“你想我吗”,有点幽怨。删删减减,敲敲打打,最后发出去的是:哥哥,你知道吗?我在新剧组又见到狐狸精了!

开场白不错,曾舜晞找回一些自信,对面半天没回,也没觉得气馁,他很自然地自说自话起来,发了很多最近发生的事,比如“这部戏里也有个莲花镇,还有个角色叫连花儿”、“大黄跟我特别亲,都快不认识它主人了”、“我种的小葱收了一茬,什么时候给你也寄一点”……

曾舜晞突突突发了一通,心情莫名好了很多,于是安然入睡,醒了发现成毅没回,又库库库发了一通,然后哼着小曲上班。

自娱自乐很开心,但没得到回应,时间一久还是很忐忑。曾舜晞看网上众说纷纭,说成毅是鼠系佛系日系淡颜系,跟个系主任似的,他觉得成毅不演戏的时候其实是天线电视系,有台的时候没信号,有信号的时候没台。不过世事无绝对,那电视雪花屏的时候敲打两下不是也能播两句广告嘛,于是曾舜晞看了看排期,决定下个休息日就杀进对方剧组,亲手修电视去。


成毅结束完一天的拍摄,刚进酒店就见一个人捂着口罩帽子坐在大厅里。他扫了一眼,觉得眼熟,但盯着人家又不好,于是略过去,越想越熟悉,又扫一眼,没认出来,又略过去,眼神停停过过三四回,小动作遮遮掩掩七八个,终于在此人双目含火时惊喜道:“弟弟!”

曾舜晞一秒被哄好,满意起身:“哥哥我来看你了。”

成毅网上冷冰冰的,现实里热情多了,边走边拉着他问这问那,弟弟什么时候来的,渴不渴,饿不饿,想不想吃东西,最近忙不忙累不累,冷不冷,咦你还带了行李箱。

曾舜晞顿感熨帖,什么情绪都没了,一句一句回完才欲盖弥彰地说:“带了几件衣服,想陪你几天。”

成毅无知无觉,笑着说:“好呀,正好我明天上午没戏,我新买了一套茶具,我们可以一起喝茶……”

曾舜晞歪嘴一笑:“我也想喝哥哥的茶……”

两个人叽叽喳喳聊进房间,然而什么都没喝上,因为曾舜晞一路奔波太累,洗漱完听着对方洗澡的水声就睡过去了。成毅吹完头出来就见弟弟的脸凹在被子里,睫毛长长的,不禁小花看小宝,越看越喜欢。他心中柔软,摸着弟弟的头思绪翩翩。


那天缠绵后成毅就想找曾舜晞说话,他隐约记得自己睡前答应了要做弟弟男朋友,但不确定有没有说出来,看着弟弟神色匆匆,也不好追问。

知道对方忙,那事情就可以放一放,然而一放就把其他事情忘得一干二净。喝茶钓鱼坐着发呆,广告演戏片场发癫,成毅此人具有动静二象性,BGM在《莺莺祥月》与《奶牛猫处刑曲》之间无缝切换,《迷失感情迷宫》想进来都得费劲挤一挤。分离的时间太久,故地又不曾重游,偶尔想起弟弟画面都隔了一层,成毅没费什么劲就戒断了。

时隔多日又见到曾舜晞,回忆干花入水似的柔软起来,感情的脉络分毫毕现。成毅想,弟弟还是那么可爱,又想,看来那天真的是意外,于是掖了掖被角也躺下了。


谁知半夜三更,成毅迷迷糊糊醒来,只觉腰间有一只贼手摸来摸去,不禁惊吓道:“谁呀,是弟弟吗,弟弟你干嘛呢?”

曾舜晞理所当然地说:“哥哥你忘了吗,我是你男朋友啊。”

还没开机的脑袋已经晃过去一些不堪入目的画面,成毅慢吞吞道:“哦……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儿。”

曾舜晞声音很讶异:“啊?你真忘啦?”

成毅连忙表态:“没忘没忘。”


剩下的放在彩蛋和vb灯下剑੭ ᐕ)੭*⁾⁾

评论(6)
热度(3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一朵小华。
vb 灯下剑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