论懒人的自我修养

[快穿]荣耀填坑系统(1)

叶修相关cp,叶左叶右都有。1v1,结局np。努力减少ooc。
大概就是叶修到每个世界去谈恋爱,把坑填了这样。认认真真搞给,穿插着逗比因素。

1.

“真冷啊。”

北下的气流夹着几分磨人的寒意,直刮得人缩肩曲背瑟瑟而行。眼下又到了月上梢头的时刻,深色苍穹卷着无际明亮的温柔,偏偏降下来的又是一片沉重的潮意。天上地下里应外合,硬是吹得大好时光无人外出消磨。

叶修不知道今年的H市格外得冷。出了机场直接乘专车开去兴欣,一路上热风暖气,直接导致他下车便被迎面而来的寒风打了个措手不及。
方锐是去接他的人,此时看到他这般模样不由得哈哈大笑,对着他挤眉弄眼:“叶修,你这也不行啊!这么点小风就把你打趴了啊!”
叶修边拉高围脖边随口说,是啊是啊比不上你,浑身浩然正气。

老友见面,分外熟悉。
两人互相开口说了几句就开始勾肩搭背地聊进门口,热乎得好像打完邀请赛后还天天见面似的。悄悄地和前台比个手势就上了二楼,大晚上的兴欣的小年轻们都回去睡觉了,训练室里只有苏沐橙、陈果和唐柔守在电脑前。

两位姑娘带着耳机正在打游戏抽不开身,只来得及和陈果一齐瞥了一眼。叶修迎着目光不躲不避地打了个招呼,自然地脱了羽绒服一屁股坐在墙边招待用的沙发上。空调打得很足,浑身的热意都被调动了起来,舒服得他连连喟叹。

“瞧你那个样!”陈果见到熟人其实高兴到飞起,但仍是撑起架子佯怒骂着,“好歹也是个名人,能不能修下边幅!”
“就是!”方锐附议。

“老方别闹。老板娘,我还没说呢。火急火燎得把我这大名人请来干什么啊?”叶修心知她性子,仍是松松地靠在后面,“我出场费贵着呢,没个三五百万下不来。”

陈果啐他,“那也是你退役前的价儿。现在把你请来还不是只要个长途三五块?”
叶修边冲她眨巴眼边哀叹,“虎落平阳啊!”
陈果反应了两秒,才怒起装作要打他,“被你欺啊!”
叶修哈哈大笑。

方锐在一旁看着夸张指责:“老叶,过河拆桥啊!离了队就敢对老板娘不敬!”
叶修说行啊,老板娘我看方锐现在就要造反。气得方锐直跳脚,叫嚣着要打他。

叶修大义凛然:“不能打,打坏了第二天媒体就要传‘某退役电竞选手因其长相帅气遭妒,竟被队友殴打致死’的新闻了!我牺牲没关系,兴欣就少了台大将,老板娘你快劝劝他!”

陈果也带了笑意:“呸,打你也是为民除害。这是好事儿,方锐我支持你!”
连打游戏的苏沐橙也寻了声儿,从电脑间露个头声音轻灵地附和:“叶修哥该打——”
唐柔点头:“对。”

“哈哈!叶修,这是民意!”身肩重担的方锐涎笑两声,巴掌隔着空气遥遥一拍,手臂抡过一百八十度足足是个半圆。叶修特配合,顺着动作就是一歪头。灰头土脸也没忘回话,一句“方锐大大果真是妙啊!连正面强攻也玩得来,在下佩服!”惹得大家笑倒。

氛围活络极了,恍惚间还是当年的模样。

闹了一会儿陈果才正了正脸色,清了清嗓才开口:“不和你扯了,沐沐和柔柔等你等得无聊去打了个本,估计没一会儿下不来,我就先说了。”

“联盟搞活动,请退役选手来录个片儿作十二周年彩蛋。有点小游戏,拍几张照片还有小视频。不用紧张,活动会先排练一遍。”

原来是商业和圈粉的活动,这些年也偶尔参加了一些。不过能再见到老朋友实在不错,甚至隐隐约约有点期待。
点点头又松垮了下来,他问道:“在哪啊?”
“就这儿啊。”

“这儿?”叶修惊得弹了起来,腰板都坐直了,“怎么选在这儿?那帮老妖魔鬼怪们都来啊?”
“主席的心思怎么好猜,”陈果想了想经年的风雨又补了一句。
“可能这儿是个传奇的地方吧。”

等到两位姑娘打完已是九十点钟,退役后大家还是常联系,见面也没觉得多大变化。但感慨还是有些的,只不过话语都卡在喉咙里不露声色。
苏沐橙恰到好处地提议一起去吃宵夜,一群人浩浩荡荡地扫荡了家二十四时营业的粥铺,待到夜深才回上林苑休息。

叶修被安排在了别间。客房许久没打扫,有股呛人的味儿。因为灯在门边,躺在床上要关灯还要下地关完回来,所以一直没用。
挺麻烦的,但其他房间都住着人,叶修也不在意这个就应了下来。此时正两眼摸黑地到处摸索,步子小心翼翼地向着里面试探。好在路途不远,两步道过去便摸到了床。
叶修心下一喜,就坐在床边脱鞋脱袜,窸窸窣窣好一阵才如愿脱掉衣服。被窝冷冷的,抖抖嗦嗦用体温焐了好一阵才有回暖的迹象。

但他自己实在招架不住困意了,路途舟车劳顿、晚上又打了那么一会儿嘴炮,加之吃完东西总是有些上头,种种因素合起来的学名就读作“叶修他老人家马上就睡着了”。
浪潮打过,便是黑甜。

所以到底是怎么变成这样的??
叶修站在一片苍白的空间里半天回不过神来,四周都是一样的颜色,又不比纯雪刺目。随便走走,脚下的触感又是软趴趴的,踩在棉花上一样。
前思后想也确实没毛病啊,叶修想,肯定不是做梦。哪有人在梦里知道自己在做梦的,而且——

“嘶…疼。”
手臂泛开一阵痛感,叶修虽然心里打嘀咕但到底还是个成年人,掐着嗓子小心翼翼地喊:“呃,有人不?”

“声纹录入,系统激活完毕――”
“荣耀技术宅大型科技企划节操有限公司A.54188型系统为您服务。”突兀而出的机械音音量大得好比二十四个音响在放《郎的诱惑》,好在空间不是四四方方的,声波嚣张一下就散了。

叶修心底一颤,忙里偷闲吐槽一下还是四维立体声,问:“…你好?”
“宿主,你好。有问题可以向我咨询。”机械音相当老辣职业地问完后,顿了顿,“么么哒。”

叶修:“……”
叶修:“这是哪。”

“这里是休息站,”机械音没等他继续问就解释了下去,“这里是技术宅大型科技企划节操有限公司开发研制的项目,我是A.54188型系统,你可以叫我88。”

叶修在一大串的自我介绍中,只听懂了两个名词,无奈道:“…哥,你别一上来就占我便宜。我不是总裁,不谈项目。”

系统很温和地说那不行,我们得完成任务。叶修就回关我啥事我还得回去睡觉呢,系统有点生气了,跟他讲你不完成任务让你永远睡下去。叶修不吭声了,好死不如赖活着,天大地大保命最大。

叶修到底是妥协了:“那咱们还是来谈项目吧。”

其实无论说得再漂亮这就是个填坑系统,让宿主穿越到各种坑了的文代替主角完成剧情,结束番外后便穿越到下一个坑,接着提着勺子把坑填上后再穿。穿满一二三四五六七个便可获得“回家的诱惑大礼包”一份,额外赠送一份谢谢惠顾小礼物。

叶修诧异,下意识地推脱:“什么文?我不看小说的,演不来。”

系统相当洒脱:“放心,都是你的同人。你不用刻意表现,进入身份以后随意发挥就成。”

叶修疑惑我能有什么同人文,描写我打游戏么?但现在显然不是问这个的时候,他追问:“那我演砸了怎么办?”

系统说没关系啊,那也肯定是剧情发展问题。很多文都有大纲的,结果应该是定了的。

叶修不说话,系统就好声好语地安慰他:“你放心,只是想让你配合我们一下,解救那些可怜兮兮等更文的读者。”

就在它说话的同时,整个乳白色休息站也开始波动,冒出一圈一圈模糊的光晕。空间开始错位,隐隐见得交错扭曲的线条拧吧在一起,伸出无数触角。一切无声地静寂着,恰恰因此又给人巨大的、溺毙般的压迫。真是美国大片也拍不出那么身临其境的感觉。叶修估摸着是要穿了,有点心悸,而事到临头他也只能听天由命。

光影四散中,他隐约听到系统还在絮絮叨叨地说我们不会对你做出什么的,我们都是很和谐友善的,毕竟我们的职责不光是填坑,还是帮助…

这真跟男人说,我就蹭蹭不进去一样缺乏信服力。叶修最后想。

评论
一朵小华。
vb 灯下剑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