论懒人的自我修养

记梗。


总是觉得方锐挺适合娱乐圈paro。

二十三四的年轻人,还没啥具体理想,玩天玩地又是一副干什么都能成的样子。计算机毕业,刚踏出校园就拿着吉他走进了bar里当驻唱。没过多久有常客开玩笑,说你形象不错啊,不如改做演员?

朋友本来就想酸他一下,没想到方锐摸摸下巴,说对啊!老子这么帅,分明是天生的明星架子啊!


当即抱着吉他,递简历、面试,被上司提携,玩票似开启演艺生涯。

方锐明亮、幽默,经常演偶像剧男二——也就是常常给高冷男主配备的逗比,偶尔也客串一下古装。

最出名的角色是《刺客传》里的荆轲,那场戏里他忽上忽下的演技突然爆发,把一个忠心、冷静、满怀不甘与痛苦的刺客演绎得淋漓尽致,一举成名。


提名最佳新人奖的时候,记者采访他:“怎么会突然演绎一个与过往形象完全不同的角色呢?是要准备往新的方向发展吗?”

方锐说,算是吧,想试试不同的角色。

记者又问:“那你最想尝试的角色是什么”

方锐想了想,笑嘻嘻地说:“女装!”


当天网上,他就被送上热搜。


方锐跟粉丝大战了八百回合,直到自家经纪人没收了手机看着自己上床,才不情不愿地睡觉觉。


不过就算当大明星很有趣,等这种万众瞩目的新鲜感渐渐过劲儿后,方锐又觉得没啥意思,老有人偷偷拍我,自个儿为了整平面还得上杆子被人拍——烦!

正当他收拾收拾决定退出的时候,经纪人突然call他说有个剧本他一定喜欢。


方锐一见面就说:“嗬,揣测方大大的喜好!你很能耐啊!”

经纪人根本不鸟他,把剧本递过去。


方锐一看,乐了。

这剧叫《那年盛夏》,青春校园的。讲青春里的小悸动,男主女主在每一次触碰里的欲说还休。

跟以往不一样,他演的不是男主。而是——

女主!


经纪人说惊不惊喜、意不意外?

方锐合上剧本,一脸兴奋:“哇!!这个好诶!!!”


欢天喜地跑去试镜,那场是男女主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。夕辉从香樟树冠层层枝丫的缝隙里挤出来,在地面上打下一片明暗交替的斑驳。旁边是一帮朝气磅礴的年轻人嬉笑怒骂、你追我赶,卖馒头的小贩推着小车,一嗓子接着一嗓子。馒头没卖出去,倒是香味儿飘了七里八乡,惹得空气里流淌着淡淡的温情。


女孩儿在男主身侧,她面容恬淡,光在头顶跳跃,不一会儿又吻向脸颊。男孩儿突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,很莫名地转过头。下一个路口拐弯的时候,女孩儿忽然说你等等。


男主抬头问:“怎——”

女主踮起脚亲了一下他。


一切的一切倏地就暂停了,滔滔向前的荒流也是多情的,好奇地停下来。

风在摇曳,树在吹。

人在静默,香樟在笑。

太阳在安静,时间在发光。



后来方锐也分不清,究竟是林敬言让他沦陷,还是那天的情景过于美好,以至于他跟眼前人对视的时候心脏也像被唤醒了,强而有力的昭示自己的存在。

总之,结果是好的。

他们自然地成为朋友,方锐突然跟经纪人说我还想再混混看。之后的几部戏,就很“凑巧”地和林敬言在同一个剧组撞到。

再然后啊,就变成现在这样。


日子庸碌又幸福,那颗飘荡的心一下找到了定所,轻悠悠地荡秋千。


其实方锐也知道,天下的情侣走到一起本来就难,何况是在娱乐圈,何况是两个男的。他自己也是怕的,一身锐气磨得就剩青烟一缕,他不担心众人皆指,只怕对方倒戈。

“说了这么多,不就是想听我一句喜欢你吗。”林敬言笑。

“我操,这都被你发现了?我觉得我说得超级隐晦啊!”方锐震惊。

“那是你以为,我比你大五岁呢,什么事儿我不知道?你放心吧,瞒不住我的。”


方锐听出来了,林敬言是在跟他保证。他心里一下泛起淡淡的酸涩,这个人还真是懂他。

他趾高气昂地说:“那你到底说不说吧!”


“喜欢,特别特别喜欢!”

“不——爱——吗——!”

“爱——!”


评论(2)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一朵小华。
vb 灯下剑

关注的博客